Monday, December 31, 2007

[LIFE] 別針


其實我有蒐集別針的習慣
應該有一段時間了,從2006年的夏天開始吧
每個別針的背後都有一些大大小小值得回憶的事情
有可能是我的人生經歷太少,所以別針數現在才只有26......

加了註解反而看不太清楚...
想看小字的就點下去看大圖吧
不過比較值得一提的傷心事倒是左上角那堆NIKE贊助的國家徽章啦,因為我第二喜歡的葡萄牙徽章(最愛的是橘色的那個荷蘭徽章)在帶M95迎新宿營的時候掉在美濃了,那時候還為此難過了三天啊............


btw,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找到在德國Stuttgart花了3歐元買的那個球場徽章了耶~那可是充滿了我跟櫃台小姐搭訕的回憶啊←因為是剛剛找到的所以不在上面XDD

不過我有那個足球場的官網:Gottlieb-Diamler-Stadion Stuttgart
連進去右上角那個LOGO就是徽章的圖樣(一個賣三歐的確是不太便宜.....)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LIFE] 囧爆了~

我居然現在才發現我又手邊的colock少打了一個o
念原文書速度越來越慢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有圖有真相!!!!!!!!!!!!!!!

Sunday, December 9, 2007

[MUR] Let's get sunburned

我最近在想,到底是別人的認同感向心力不夠還是抗壓性太低造成現在這個情況。

如果把問題內化的話,或許是因為我自己不論做什麼事,永遠都是處在兩個極端吧。效率與怠惰、極樂觀與極悲觀、機車與隨性、不吃不喝與暴飲暴食、很在意與完全不在意......任何兩種極端都有可能在我身上同時出現。

剛剛觀察了一下,看來大家最近都把心情寫在網誌上......

回應某人(雖然他應該看不到)
So, let's get sunburned!

[閱讀] 靈魂擁抱


除了block寶寶們以外,我也有偷偷地在看照課外書(雖然很慢...)

這本書,簡單的說就是兩個偶像與兩個瘋狂粉絲+幾個路人的故事。

說實在的,從《危險心靈》開始,愛裝嚴肅的我變得有點無法適應侯文詠小說裡所鋪陳的極盡誇張的情節與場面,閱讀的當下,總有種在看一堆psycho表演的壓迫感,一種精神上的壓迫。會有這種感覺,或許是因為這兩本書我都是在時間很匆促的情況下看完的(《危》是我在高三學測前匆匆忙忙看完的),以至於還沒用心去想故事的背後,除了瘋狂、控訴、憤怒以外可能還有什麼需要我們去挖掘。

(以下為2001/12/09之補完內容)

一個擁抱,代表的意義是什麼?上司對下屬的鼓勵與肯定、友人之間互相的加油打氣、情人間更進一步的接觸、受惠者對施惠者表達的感謝......這些是我這種其實不擅長跟人類有感情交流的怪人目前想得出的東西。

不過在這本書裡面,擁抱這個東西似乎變得更複雜了,不只是粉絲所寫的那種「愛從一個感動開始,經由一個微笑渲染開來,最後在一個擁抱裡完成」之類單純無私的情感付出,反倒是多了點「佔有」的意味,甚至連寫出上面那句的粉絲在書中的表現,再再地讓我被他可怕的佔有慾給震懾,甚至在閱讀途中數度闔起這本書,以求自己半夜不會做惡夢。

但看到最後,我才驚覺兩位粉絲的程度真的是天差地遠!一個是用瘋狂包裝的絕對的真實,另一個則是絕對的瘋狂,雖然表面上看來都是一樣不正常XD。(啊...因為真的不想爆雷所以有興趣的就自己去看啦~一定要看到完喔!)




[By-the-way corner]
前幾個禮拜發現兔團長正在看這本「拍泥當稿蕭郎」的小說,並且,他覺得我跟某人的互動模式跟書中宋菁穎與彭立中的模式很像。

啊...說實在的我真的不這麼認為XDD

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MUR] 拖稿的惡習

要改掉這種一個月才寫一篇但又愛拖稿的個性啊....

(轉身繼續拖稿...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