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塗鴉] 純粹做爽的成發海報

這個是絕對不會印行的版本。
用單槍看比較漂亮,因為NB117的單槍感覺上有點偏黃,整個色澤就比較柔,前景跟背景也比較沒那麼有衝突。

嗯啊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mur,可是覺得還是整理行李比較實際......

那就再見啦~

Thursday, March 13, 2008

[懷舊] 名牌的回憶

這邊講的名牌並不是那種擺在專櫃,要燒很多錢才能敗下一款的那種名牌,這裡指的是出活動時候用於識別的那種名牌。

幾乎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我在美宣的工作都是跟電腦繪圖比較有關(不論是系會或社團),也因此在修圖畫圖方面,由零開始累積了相當程度的經驗。但代價就是把眼睛給搞壞了==
不過老人就是愛回顧...默默地來看一下以前設計過的兩組名牌好了。

第一組設計的名牌是95迎新宿營的名牌。
(由上到下:營部、隊輔、小隊員。由於小隊員名牌的尺寸比較小,所以文字所佔的相對位置會比較大)
當時因為沒出過醫學營,所以小隊員們的名字就連名帶姓的寫了上去,現在想想還滿蠢的。
那年的迎宿主題是"Dr. Vinci Code",所以就以達文西為出發點下去設計,加上頗喜歡ppaper雜誌風格,所以就把兩者結合起來,頗有仿冒意味地做出這組名牌。嗯,其實還有一個要專心看才會發現的小地方,就是這組名牌的背景不是全白的!是以達文西四肢骨素描浮水印作為背景。
嗯,想到這裡就很感謝脾氣很好的貓爪跟我一起完成名字的拼貼。


第二組設計的是第11屆高醫醫學營的名牌。


(由上到下:營部、小隊員、小隊輔兩款)
嗯,除了營部的名牌以外,這款是比較有毒創風格的一款,依舊是一貫簡單又搶眼的感覺,雖然在設計之初忘了最關鍵的功能:識別,而很專斷地只使用黑色跟紅色,導致名字與小隊非常的不明顯。這副作品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發現,就是小隊員跟小隊輔的名牌都是兩兩一組的,左半邊跟右半邊的人可以將名牌合在一起,拼成一幅橫幅的M字圖案。by the way, 要把那塔莉玻曼的頭從海報上塗掉應該是做營部名牌時,花最多時間的步驟吧XDD

話說這些東西我都捨不得刪掉,雖然活動都已經過了,但至少還是會留下可編輯的那個檔案,然後像現在這樣三不五時拿出來懷舊一番......

今天的懷舊就到這裡結束,有緣再見啦~

Monday, March 10, 2008

[LIFE] 高捷半日鄉民遊

圖片來源:高雄捷運網站(點圖可放大)

今天下午考完試之後,跟紹小君一起去搭了捷運。高雄捷運從3/9開始有一個月的免費試乘期,算是大大地造福我們這些民老百姓。

我們選了離學校最近的後驛站(R12)開始我們的鄉民之旅。後驛雖然是後火車站的意思,但他的地點跟英文名稱(居然用音譯!!!)跟後火車站可是差的有點遠,不過因為離學校跟住的地方還不算太遠,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XDD

來到地下層的乘車處,窄窄的月台與高高的手扶梯,頗有香港機場小捷運的感覺,不過fade in太快的廣播還是把我們這兩個湊熱鬧的鄉民給嚇了一跳(拍謝啊...把紹君也一起拖下水哩)。閒聊了一會兒,傳說中目前只開放三節車廂的捷運列車終於進站了,天哪!這麼多的人是從哪來的啊!今天明明就不是假日啊,是禮拜一耶,而且還是(正常來說)大家一定要回去上班的下午時刻!這堆擠滿車廂的鄉民到底是從哪兒冒出來的?驚訝了三秒鐘左右,我跟紹君還是成功的搭上了車,列車往北邊的南岡山站(R24)方向駛去。

中途我們選擇在世運站(R17)下車,看看2009的世運主場館現在蓋得怎樣了。先把主場館擱著,來聊聊世運站的風貌好了(因為我沒拍照所以只能用聊的XDD),這個站基本上跟沿途一些高架路段的車站一樣,都是開放的空間,不過在大遮雨板上有著色彩繽紛的圖案,圖上有著深淺不一陰影,讓由下往上看的人(就是我!)有種在樹蔭下的錯覺。好了,現在我們可以談談世運主場館的五四三啦!說實在的,世運站離主場館有一段距離,以至於今天我們可說是「眺望」著興建中的世運館,不過,就上次去德國的經驗,跟柏林啊慕尼黑啊的球場們比起來,這種距離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XDD。

說到慕尼黑的Stadion Arena,我一直覺得世運主場館跟他的差別應該就在於有沒有「莢膜膨大」這點吧XDD讓我們看個照片比對一下:

這是世運主場館的模擬圖(取自2009 World Game官網):

這是慕尼黑Stadion Arena的照片(我拍的):
嗯...你覺得呢 XDDD

然後我們秉持著鄉民的精神,又從世運站繼續往北坐,目標是終點站:橋頭火車站(R23)。不過在到達終點站之前,又有一件令我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就是......為什麼幾乎8成的人都在終點站前一站的橋頭糖廠站(R22A)下車啊?而且記者還很內行的選擇了這站來拍攝新聞畫面!算了,反正這樣剛好讓我們第一次坐上高捷車廂中的座椅,真是不錯。

北端的終點站橋頭火車站到了,我跟紹君下了車,赫然發現在手扶梯盡頭迎接我們的是一幅巨型陶瓷壁畫:天工開物!除此之外,還有一群疑似戶外教學的小朋友與一位手持著單眼相機、感覺非常專業的老師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雖然大人不是這樣,但對於那群孩子,的確是可以這麼說沒錯XDD)。走出捷運站,臺鐵橋頭站畏畏縮縮地躲在在這棟新蓋的建築物的腳邊,保有日式風味的單層小站,在我眼裡看起來顯得有點格格不入。或許,這個捷運站規劃的很好,公共藝術也很棒,但如果能與一旁原有的火車站有更和諧的搭配,我想應該會更好(因為這樣的組合看起來真的超~怪的!)

晃完了這個比保安站規模還小的火車站,我跟紹君再度搭上捷運,這次的目標是期待已久的中央公園站!

中央公園站(R9)在施工期間就以那塊委託中船製造的很平滑、很大的板子出了名,其實在昨天看到照片之前,我一直覺得那是一片很莫名其妙又很醜的滑翔翼,不過草坡上的黃花真的好可愛(笑)。這個站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出口的地方吧,潺潺流水與綠坡,一整個讓人有出外踏青的感覺,縱使我們正位處於高雄市商業最繁茂的地段。不過因為中央公園站人很多,也有不少人拿著相機在拍照,所以也沒什麼想拍照的慾望......那我們就來講今天的最後一站好了。

如果不把後驛站算在內的話,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之前因為不想走斑馬線所以擅自把他當地下道走的三多商圈站。三多商圈站(R8),顧名思義就是三多路跟消費行為的交會點。很棒的是,大遠百的地下一樓是跟捷運站相通的,雖說這在很多地方都是理所當然的,但對我這個鄉巴佬來說還是很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我跟紹君在大遠百解決了口渴的問題,順便上殺家電館挑電子辭典跟逛逛誠品,紹小君試玩了一下他中意的那台電子辭典,我們也到酷卡被拿光的誠品書店亂晃了兩下,便打道回府去。說真的,如果不介意人多的話,從大遠百到高醫,搭捷運相當的方便,也可以免除陷於中山路車陣的困擾。

最後來推薦個小東西好了,個人覺得高雄捷運的「快樂丁」土撥鼠小吊飾還頗值得收藏的,不僅便宜(一個只要30大洋),而且塗裝也不錯,雖說名字怪了點但還是頗有紀念價值。(圖片取自高捷官網)


高捷免費試乘期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大家不妨挑個非假日的時段去坐坐屬於港都的捷運吧!

註:後來發現,其實高捷有不少公共藝術,像是世運站的整體建築就是一個大型公共藝術,有興趣的可以到底下KRTC Public Arts看看。

相關連結:
KRTC Public Art 公共藝術推廣中心
高雄捷運官方網站
2009 World Game in Kauhsiung

Saturday, March 8, 2008

[LIFE] 重返夢綺地

3/7 晚上,因為要排練禮拜六的音樂會所以回到了雄女。
不出所料,排練地點果然是在有鋼琴又有羽球場的活動中心。

踏進校門之前,突然回想起高二那段以叛逆為基礎的發憤圖強,不自覺地朝自然科辦公室看了過去,(當時因為要準備自然科學能力競賽,所以有的時候會跟老師一起討論問題,留到七八點才回家)當然,燈是暗的。

經過自修教室,高三時候集唸書玩樂堅定徬徨於一體的生活彷若昨日情景般熟悉。依舊沒什麼改變的圖書館裡面,依舊充滿著一群擁有遠大夢想的孩子。

時值晚上七點,正是留校讀書者吃完晚飯歸來的時刻,操場上零零落落散佈著待腹中食物消化後再接著消化知識的年輕學子,他們或散步或聊天的情景,無異於三年前我們所留下的記憶。

踏進久違的學生活動中心,這晚可說是第一次為了羽球以外的目的而進到這裡。不是站在曾經熟悉的球場上,而是往昔陌生的舞台。(說真的,我的高中生活除了讀書、學業跟少部份的運動以及偶爾塗塗鴉,其他方面的經驗可說是相當匱乏。)

活動中心旁的可可椰子與碩果僅存的男廁、曾在雨停後被我們從濕打到變乾的排球場、高一時與世隔絕的教室、一下大雨就會淹水的停車場、曾構築我地球科學夢的實驗中心,不知道為什麼,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應該是因為人老了所以愛回憶吧XDD

雄女人還是一樣可愛活潑好動天才啊XDD

Thursday, March 6, 2008

[LIFE] 96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決賽


睽違了一年,幾經波折,終於有機會再度踏上舞台,跟合唱團的大家一起參加省賽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舊稱,不過我們還是習慣這麼叫)

不同的年代,不同的人們,不同的比賽,但相同的是一群人一起為比賽努力的心情,不論是大一時快把tenor們給逼死的Adieu, Sweet Amaryllis跟騙了許多掌聲的西城故事組曲,或是這次的Va, pensiero與歌詞疑似含有髒話的Eja, Mater(不過我個人是很愛Eja, mater這首啦)

大一的時候,對這個團體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沒有特別想說要替這裡做點什麼事,甚至連為什麼要參加比賽,到現在都還說不上原因,可能是覺得唱歌很有趣吧。不過,正如同在某個網誌看到的一句話:「學音樂,就是要認真!」(據說這句是豐子愷講的),當時的我,其實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進步,視唱也是,聲音也是。但我真的覺得人聲很美,尤其是和諧的人聲。

如果回顧上個學期,由於對工作夥伴的失望,加上課業的不適應,基本上是處在一個自己把自己逼入痛苦絕境的狀態。一直到期末的成發之後,正咩阿寄一句那場演出是他「出道以來最好的錄音」才讓我覺得,當了一個學期的認真魔人(或說是樂訓新警察應該也不為過...XDD)是值得的,雖然,這可能是最初也是最後。

跳過了一年,我們又再度參加了這個熟悉的比賽。雖說這次比賽到最後的樂訓是託付給學長,但寒假的時候是由我這個只有耳朵勉強可以的傢伙來帶團......。不曉得耶,總覺得還是很有參與感。(但說來慚愧的是,一直到了開學之後,我才很認真的去讀了第二遍Eja, mater的譜,尤其是伴奏的部份......)在比賽前一個禮拜的時候,其實自己在台下唱、在台下聽,越聽越覺得不安,畢竟離比賽僅剩不到七天的時間。不過就在比賽的前一天,在黑暗中的Va, pensiero讓我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只差一點沒有感動到掉出淚來。原來我們也是可以唱出這麼和諧、這麼專注一致的聲音。

現在的我已經是大三這種半老不休的狀態,雖說原本的滿腹熱誠在歷經一個學期的幾度撲殺之後,在這學期初似乎所剩無幾,但其實,除去一些令人不快的risk factor,還是很願意為這個團做點什麼。

因為光已從雲層中透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