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網路] Windows Live Messanger 2009 beta


很久以前就聽過這個東西
只是因為懶惰+這只是beta所以沒有更新的動機......

不過不能傳輸檔案這點讓我很火大
所以就更新了..........(默)

介面真是漂亮,並且有Plus!元件可以裝~
(目前還沒裝Plus!元件)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8.1, 8.5, 9.0這些版本確切指的是哪種東西XDD


話說這次一口氣更新了iTunes, Safari, flash player跟MSN
接下來要更新什麼呢?
酷音輸入法?
eMule?
PhotoShop跟CorelDraw?(大笑)
應該還有其他...

延伸:
Messenger 搶鮮版 官方下載頁面
Messenger Plus! Live - 下載
iTunes 官方下載頁面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文摘] 論語 堯曰

論語真是本言簡意賅的好書啊
孟子講一堆廢話賺稿費,跟孔兄比起來就差得遠了...



二十之二

子張問於孔子曰:「何如斯可以從政矣?」
子曰:「尊五美,屏四惡,斯可以從政矣。」

子張曰:「何謂五美?」
子曰:「君子惠而不費,勞而不怨,欲而不貪,泰而不驕,威而不猛。」

子張曰:「何謂惠而不費?」
子曰:「因民之所利而利之,斯不亦惠而不費乎!擇可勞而勞之,又誰怨?欲仁而得仁,又焉貪?君子無眾寡,無小大,無敢慢,斯不亦泰而不驕乎?君子正其衣冠,尊其瞻視,儼然人望而畏之,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子張曰:「何謂四惡?」
子曰:「不教而殺謂之虐;不戒視成謂之暴;慢令致期謂之賊;猶之與人也,出納之吝,謂之有司。」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塗鴉] 縱使只剩下草稿與老梗但還是很有誠意!


1102 安瑜阿寄生日

原本就有打算要刻一張卡片送過去
但截稿日期比預料中快了一個禮拜以至於聽完Ayu演唱會之後在紹君親戚家地下室拿著記事本畫草稿
第一次嘗試在別的紙上畫完草稿再刻上去
使用了大量的老梗但誠意不減!





1107(?) 正妹大師兄生日

上課上到一半,saaer先生靠了過來,委託了一件主旨很奇妙的任務:

「把這張卡片畫的娘一點」

但因為我覺得卡片本身就夠娘了所以我裡面只畫了棒棒糖跟一顆糖果就開始玩起了信封...
大體上是模仿卡片裡面的內容加以擴充
不過現在也只剩下草稿XDD




嗯,我真是個創意枯竭的人(死)

Sunday, November 9, 2008

[遊記] 1108 雄女校慶+臨港線外拍

(於11/13補完)

考前一天寫網誌似乎成了例行公事。(糟糕的例行公事啊.......)
但總是在回顧過往,有種追著生活跑的微妙感......

上週末碰巧發現是雄女校慶,雖說今年三月才因為演出的關係回去過,但還是跟小羊一起去晃了一下。原本要跟劉阿瑛一起去找化學老師,不過老師剛好請假......

據說9:30就是儀隊的表演,於是我跟小羊兩個人便一起到雄女側門的素食阿姨家吃早餐。

約早餐聚是最近發掘的愛好,就跟最近開始喜歡看早場電影一樣,但只有在假日才會做這種事就對了XDD。

小羊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有培根蛋餅嗎?」
(這裡賣的是素食......= =""")


重點當然是看儀隊!!!!!!!!!!!!!!!!!!!!!!!!!!!!!!!!!!!!!!!!!!!!

很巧的在現場遇見同為303人的前雄女合唱團團長暐琁

去自然科辦公室找老師的時候,寶哥突然間講起了令人懷念的NIKON FM2......
惠婷老師依舊沒有改變。

實驗中心內部似乎有了大翻修。很久之前就知道屋頂加蓋了,會不會只剩大門口的那條走廊還能跟我的記憶吻合呢?

差點忘了,要離開前在側門遇見這三個下禮拜就要考期中考的傢伙(請注意阿科右手的那盒綠色的Andes巧克力XDD)


之後回家整頓整頓,瞄了一下共筆,便跟小羊連同紹君一起去搭很觀光的臨港線。
聽說臨港線11/8, 9開完之後就停駛了,但這在「摩登高雄,百年風華」這個活動之前,這條路線平日有沒有在開我就不曉得了,只是趁這個機會去拍一下照。

然後腦袋裡突然浮現幾百年前徐雍和講過的一句話:「......你不覺得這樣大家拍出來的東西都差不多嗎?」blah, blah......

但我還是不爭氣的光圈→構圖→按快門。(後來因為懶惰所以省略了第一個步驟...,反正也只是台老舊的消費型相機咩~)

感覺上不爭氣的人不只我一個......:p

拍LED看板的人與左方剛要離站的區間快。

或許是一開始有個人拍了這個看板,其他人看到之後就想說「喔,對齁!拍下來做個紀念也不錯XDD」以至於在我們剛到月台的時候,有好多人都在拍看板,但之後就沒了。

羊兒攝影師。

紹小君(這張充分傳達了手震的美感)

到了高雄港站,原本烏雲密佈的天空竟開始下起了小雨。
閒晃了一下,隨意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一行人便走到附近的小七去覓食XDD

我很奸詐的裁過了照片(fufufu......)
不過其他地方倒是維持原貌。


有電塔,有紅橋,有鐵軌,有火車,還有三三兩兩的人。
這張當然有修過XDD。


回到車上前最得意的一張照片。
背後的紹君似乎比了個勝利手勢XDD

相簿:
>>雄女校慶<<
>>臨港線<<

小羊拍的

紹君拍的

(果然都差不多...XDD)



btw, 在雄女的時候,小羊因為現在樣子跟高中差太多,一直被吶喊嗆說是不是跑去整形了XDD
(不管怎樣還是要來吐一下槽~耶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