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澳網] 2009 Aussie Open Day 6-10 虛應故事心得

冒著斷線的危險,還是來簡短的寫一下今年澳網的路人觀戰心得,如此一來也不至於愧對本網誌的「澳網」標籤XDD

很幸運地在澳網進入第二週之前就回到家,一邊看著費大叔、Djoko與納豆奮戰的英姿,一邊聽著衛視體育台的許乃仁主播講評(三個主播中,我只記得他的聲音跟名字XDD),不用很可憐地蹲在電腦前,目不轉睛地盯著其實比電視轉播還慢一點的小小網路電視畫面,光是這點就令我感動到不管我媽塞再多食物叫我違背本意吃掉我可能都會照單全收了(這幾件事情之間完全沒有邏輯可言啊)。

anyway,
目前男單quarterfinals都打完了,除了Novak Djokovic因傷退賽,讓當天狀況好到不得了的Andy Roddick晉級四強,以及去年澳網大放異彩的Tsonga不幸敗北之外,Federer從第四盤之後越打越好,在第九天的Quarterfinal以誇張的比數(6-3, 6-0, 6-0)擊敗據說很強的第八種子Del Potro晉級到最後四強。(選擇性忽略Nadal中...)

btw, Roger Federer是1981年次的,我果然沒記錯啊...

附上可能很有趣也很好用的澳網官網:Australian Open official website

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ART&FUN] Warholizer

剛剛逛小羊的新網誌時,發現右邊多了"Andy Warhol Art of the Day"這個東西,加上考完試在圖書館等人的時候,隨手翻閱了第81期的ppaper,裡面湊巧有介紹Andy Warhol這位普普藝術大師。

你可能沒聽過Andy Warhol的名字,但我覺得每個人一定有看過跟底下這張夢露照同樣風格的圖片,並且,逛超市的時候,可能也看過千篇一律的Campbell濃湯包裝。



Andy Warhol最廣為人知的風格即是採用絹印的方式,將圖片重新填色。除了上面的夢露之外,另一個很有名的作品就是毛澤東像。


寫這篇的重點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要記一下Andy Warhol世界巡迴展的資訊,2009/1/1~3/29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美術強者昱安似乎有打算去看這個展覽。順帶一提,Warhol先生已於1987年過世。

另外還要提一下Warholizer這個流傳已久的網路小工具,讓你在家也能輕鬆當個Andy Warhol!
然後這是我偷用正妹照做的東西:


喵~就是這樣!
另外附上Warhol Museum的連結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2009] 新年新回顧

嗯,不是新希望
如果硬要許個新希望的話,那就希望自己不要再對自己食言啦!
(這個願望超難實現的!)


今天半夜,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間想來回顧一下曾經感興趣的東西到底有哪些

1. 足球
從國中開始到現在,從世界盃到歐錦到西甲到英超到德甲
但現在似乎也很少在看,快變成兩年一度的球迷了(世界盃跟歐錦)

2. 音樂
這個領域說來複雜
但共通點就是:聽的時間總是比實際去做還來的多很多
從大部分人都曾經喜歡過的華語流行
到交響、協奏曲等貌似古典音樂大宗
再到頗冷門的木笛類樂器
接著莫名其妙從J-POP跳到當初剛萌芽的台灣本土樂團與獨立音樂
順便在苓雅鍾的陪同下,窺探了當時剛有不少星星隕落的英搖領域
上大學之後接觸了合唱這種東西,發現CD裡的人聲沒有以前想像那麼完美(笑)
某天因為想特立獨行(或遊走在古典與流行的邊緣)而聽了大量的配樂
又某個孤獨時刻,被靜止65天天空爆炸給炸到,覺得後搖滾實在太得人心
終於拿起了Bass之後,又回頭去聽經典的英美搖滾團,重識電台頭與綠洲
(這樣好像把架上CD的來源解釋得差不多了...)

3. 電腦
這個應該不用多說

4. 地科&天文
高二的時候,有大約整整半年都在念地科
那時候其實有點想念地質海洋之類的
雖然到現在還是會肖想翻翻Sky&Telescope
買台Takahashi的望遠鏡,接上赤道儀與ABCDE接環
然後用NIKON FM2拍個M31之類的
(不過現在都數位化了,那就把FM2改成canon 5D2無敵兔好了XDD)

5. 德文&日文
果然在生活中常用會比較容易維持興趣(默)
今天跑步聽Madsen的歌,聽到Die Perfektion的歌詞不禁笑了出來

6. 攝影
嗯,我很努力地在維持這個興趣
但我覺得要發現新的點子跟視角,拍起來才會比較開心

7. 排球
我已經退化成觀眾跟路人了...(慚愧)

8. 澳網
每年寒假必看!
希望今年會記得!

絕對還有很多!
只是現在暫時想不起來而已XDD

總之,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努力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