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and taking a look at my picture

最近follow了一位街頭攝影人的網誌
對於我的一些分享照片觀念有很大的影響,諸如:


  1. 一次分享一張照片就好,如果你希望別人讚賞你的作品。一次太多張會讓觀眾失去耐心以及負荷過重。
  2. 分享時抽掉當初對這張照片、情境的心情投射,才會選出真正的好作品。


如果以「抽掉心情投射」這點來說,或許我真正打從心底敢分享的照片,大概是會被我選來放在投影片最後一張(通常只有「Thank You」的投影片)的照片吧(簡稱「尾圖」)。

因為你需要一張不需解說就能被認同是好作品的照片。
此外,最好這張圖背後沒有太複雜的故事,或者他有可以襯托這場報告的主題。
因為他畢竟只是這場秀的配角。

其實放尾圖的習慣是在去年開始培養起來的,在這之前雖然有些時候會加,但數量並不多。
原本想說整理一下這2~3年用過的所有尾圖,才發現我沒有整理以前報告的習慣,因此只找到了少少數枚(其中一張還是憑印象的放上去的XD)。


看了一下,還是不自覺會有感情投射在裡頭呀~

  1. 2008年夏天,鐮倉著名餅店鳩三郎門口湊巧停了一台腳踏車,白得很漂亮,所以就拍下了
  2. 2010年的高雄燈會(這張有點硬選的fu~)
  3. 2012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飛行傘表演
  4. 2012年去九州,在福岡塔上遠眺
  5. 2012年底~2013年初,東港的鵬灣橋
  6. 2013年,高雄捷運某個捷運站的公共藝術

是說今天如果不是尾圖的話,或許我會挑更多有故事的照片分享。
不曉得您覺得如何?

----7/22更新----

前陣子去了一趟日本,整理照片時,發現其實有不少好照片背後也是有故事的。
好作品會自己幫自己說故事,但有時因為背後的故事而偏愛的照片,的確不能說上是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