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LIFE] Der Chor des Berliner Doms


這是2006夏天在德國柏林大教堂偶然遇見的合唱團。

當我們走進教堂的時候,他們好像正在練習最後一首歌,少少的人,看照片也知道頂多十來個左右而已,但他們聲音卻傳遍了整個教堂(呵呵,應該是因為教堂設計的不錯所以聽起來很棒吧XDD)

這張照片是他們練唱結束之後,指揮與一些團員似乎還在討論什麼事情的樣子。記得在按下快門沒多久之後,他們就結束練習,各自離開了。不過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時的教堂是充滿著一種很矇矓溫和的光線,絕大部分的地方,對我的老相機(CANON powershot S45....超骨董級的啦)來說,光線都不太夠。但當時似乎有天然的spotlight照在他們身上,不論是練習或是像這樣的課後討論時間。(也有可能這跟教堂的設計有關,請原諒我對這部份不太了解...)

然後那時候就多看了幾眼,一直到他們全部離開座位。
當時的我忍不住有種「合唱真是件好事啊」這樣的念頭。

那次去柏林大教堂還滿幸運的,不但看到了合唱團的練習,還剛好聽到教堂為(可能是)包團的觀光客演奏的管風琴。

相關連結:
Berliner Dom
Berliner Dom - Wikipedia
2006 satoneko德國大暴走影像紀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