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懷舊] 名牌的回憶

這邊講的名牌並不是那種擺在專櫃,要燒很多錢才能敗下一款的那種名牌,這裡指的是出活動時候用於識別的那種名牌。

幾乎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我在美宣的工作都是跟電腦繪圖比較有關(不論是系會或社團),也因此在修圖畫圖方面,由零開始累積了相當程度的經驗。但代價就是把眼睛給搞壞了==
不過老人就是愛回顧...默默地來看一下以前設計過的兩組名牌好了。

第一組設計的名牌是95迎新宿營的名牌。
(由上到下:營部、隊輔、小隊員。由於小隊員名牌的尺寸比較小,所以文字所佔的相對位置會比較大)
當時因為沒出過醫學營,所以小隊員們的名字就連名帶姓的寫了上去,現在想想還滿蠢的。
那年的迎宿主題是"Dr. Vinci Code",所以就以達文西為出發點下去設計,加上頗喜歡ppaper雜誌風格,所以就把兩者結合起來,頗有仿冒意味地做出這組名牌。嗯,其實還有一個要專心看才會發現的小地方,就是這組名牌的背景不是全白的!是以達文西四肢骨素描浮水印作為背景。
嗯,想到這裡就很感謝脾氣很好的貓爪跟我一起完成名字的拼貼。


第二組設計的是第11屆高醫醫學營的名牌。


(由上到下:營部、小隊員、小隊輔兩款)
嗯,除了營部的名牌以外,這款是比較有毒創風格的一款,依舊是一貫簡單又搶眼的感覺,雖然在設計之初忘了最關鍵的功能:識別,而很專斷地只使用黑色跟紅色,導致名字與小隊非常的不明顯。這副作品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發現,就是小隊員跟小隊輔的名牌都是兩兩一組的,左半邊跟右半邊的人可以將名牌合在一起,拼成一幅橫幅的M字圖案。by the way, 要把那塔莉玻曼的頭從海報上塗掉應該是做營部名牌時,花最多時間的步驟吧XDD

話說這些東西我都捨不得刪掉,雖然活動都已經過了,但至少還是會留下可編輯的那個檔案,然後像現在這樣三不五時拿出來懷舊一番......

今天的懷舊就到這裡結束,有緣再見啦~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要一個小琉球做的名牌
一整個很專業耶~

我都有把以前參加過的營隊 我的名牌 留起來^ ^

S.C. Wang said...

第一個留言怪怪的
刪掉它~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