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澳網] 2010 Week 2: Day 8-10 Summary

第二週回顧:其之一

Day 08
Women's Singles - 4th Round
Venus Williams(USA)[6] def. Francesca Schiavone(ITA)[17]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
因為我不是大威的粉絲,所以這場我沒有很認真看(好像也沒有看完),但發現比大小威姊妹還像男子組選手的女子組選手這點到是讓我印象相當地深刻(謎之聲:喂~留點口德好唄~)

Men's Singles - 4th Round
Roger Federer(SUI)[1] def. Lleyton Hewitt(AUS)[22]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
因為上一戰賽普勒斯小子因傷退賽,所以Hew醬註定可以遇到我們的神:費把拔。
不過Hew醬啊,我覺得你整個人好像有點僵硬耶...澳洲野兔不是這樣跳的吧(啥?)!
嗯,費爸(感覺不累地)取勝。


Day 09
Men's Singles - Quarterfinals
Marin Cilic(CRO)[14] def. Andy Roddick(USA)[7]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
繼前一仗(有點)出乎外界預期地打掛了第四種子Del Potro桑之後,很高(身長198cm)的Marin Cilic這次對上的是米國的大砲A. Rod先生。
嗯,是場五盤大戰呢~Roddick桑在一開始的時候發揮了傳說中的重砲威力,只記得第一盤就在我對著Cilic大喊「你就這麼想打搶~七~嗎~」的局面下進入了tiebreak。隨後到了第三第四盤,Cilic同學突然間熄火,不過線審大姐的加持真的不是假的(笑),Roddick大叔最終還是輸給了年輕人啊。
※有關線審加持這個梗:就是...Cilic某次救球的時候,因為跑太快來不及煞車,於是撲向了其中一位線審(連續動作如圖,取自AO的 Popcorn Tennis Award 2010)

Men's Singles - Quarterfinals
Andy Murray(GBR)[5] def. Rafael Nadal(ESP)[2]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
澳網第七天納豆對巨人的時候,雖然納豆是以6-4 4-6 6-4 6-4打敗了本次澳網雙塔僅剩的這一座,但還是可以看出納豆的傷勢對他的表現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上一場鋪的梗,在這一場就用上了...雖然說這場我是秉持著「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的心態在支持Murray的(全球的納豆迷,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是費爸的粉絲...),但看到優秀可愛的好學生納豆因為腳傷不得不退賽,坦白說,內心還是很難過啊!
號稱(可能有這麼一點討人厭的)英國新希望小毛Murray,接下來就是你跟一路狂掃第四&第七種子的Cilic同學的對決了呢!

Day 10
Women's Singles - Quarterfinals
Na Li(CHN)[16] def. Venus Williams(USA)[6]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
我看見了今年第二個中國選手打進澳網四強的瞬間。

Women's Singles - Quarterfinals
Serena Williams(USA)[1] def. Victoria Azarenka(BLR)[7]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
被白俄羅斯辣妹追殺的小威,從掉了一盤(我覺得差不多掉了一盤半)之後爆氣急起直追,跟被對手打到手足無措的姊姊不一樣,最後上演大逆轉,擊退了(球風)很辣的白俄羅斯辣妹。
小威,GJ!

Men's Singles - Quarterfinals
Roger Federer(SUI)[1] def. Nikolay Davydenko(RUS)[6]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我覺得這張很有少年漫畫的fu...)
如果說要給Davydenko先生一個綽號的話,我會選擇「蝮蛇」這兩個字,媲美欉嘎的驚人纏鬥能力啊!
一開始的兩盤真的很詭異,兩位選手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不是絕對會拼進就是絕對會失誤。
不過最後還是費爸拿下了最終的勝利。

Men's Singles - Quarterfinals
Jo-Wilfried Tsonga(FRA)[10] def. Novak Djokovic(SRB)[3]


Image source: www.australianopen.com(我似乎很久沒看Djokovic打球了)
我真的覺得跳跳虎欉嘎先生跟帥氣的Novak兩人之間一定有什麼深仇大恨......
因為前兩盤都打到搶七是怎麼一回事.....
欉嘎的那股殺氣總是讓我想到光速蒙面俠,因為裡面的蛭魔幫隊上打氣的方式就是大喊:「殺了他!」,我在看漫畫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會在現實世界中看見真正的殺氣,今年的澳網,欉嘎同學讓我體會到了這點。喔還有我覺得欉嘎一定是不斷地在糾纏Novak,因為聽說最後Djokovic好像生氣了(不過最後兩盤比數不怎麼好看倒是真的)。
得知比賽結果之後,我開始替費爸擔心了...
對了,這場其實連第三盤都沒有看完,因為我爸媽要看大愛台的連續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