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見習] 大內


小麻與心電圖學必備是我們的好椪友!

胸內結束後,好像就沒有見習雙週記了。
一來是因為要唸書,二來是因為沒有記下什麼能公開寫在這裡的事情。
雖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暫時失去了寫週記的動力。

胸內之後是心內。
這兩個禮拜,腦袋裡不斷地有一個聲音說著:「待在這裡不唸書,會覺得自己像白痴一樣喔齁齁齁齁齁齁~」,於是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唸書上,縱使事後還是沒有辦法把渺小如水蚤的clerk們該學會的所有東西都記起來(雖然每個course都是如此,但這次卻感到特別的懊惱)。

心內之後是肝膽胰內。
連續兩個course都跟到剛升主治的老師(其實我比較常以「學長」稱呼)。
這是一個讓我感觸良多的course。原本在大四的時候,想著說以後或許會走這科,因為周遭實在是太多認識的人得到liver cirrhosis跟HCC了。不過run完之後,突然間覺得以公費生的角度,如果將來沒有更普及更有效的治療方式,在偏遠地區,對HCC的患者或許除了轉診以外也是愛莫能助吧......(嘆)

於是我第一次在跟查房的時候,面對一位HCC的患者,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大內的最後一個course是胃內,舞台來到了小港星。
小港的氣氛跟高醫差異相當大,並且老師們都很熱心教學(小港胃內的老師跟NSP學姐都很幽默也很踢喔~)!但跟醫學中心比起來,病患數量少,並且多是症狀較輕的患者,除此之外,患者的背景與家屬的選擇也有相當大的差異在,或許這也算是區域醫院的特色吧~。
第一週跟第二週中間經歷了跨年,想當然而月份也換了,這也意味著CR會換人,要從12月超~有趣的學姐換成(傳說中在這個學期初)很電的學長。不過我們還是活的很好,因為學長人真的很好,超熱心教學的!雖然有時候會嘴砲發作,如:「我沒有念Harrison啊~都是XXX[某R3]教我的」(於是某R3學長就在旁邊尷尬的笑了......XDD)

喔對了,我們班有熱情的粉絲幫CR學長在facebook上成立了後援會........(有興趣的人應該都知道了)

希望狂熱粉絲看到這張不要追殺我們......>"<

↑我覺得這張的表情最自然,可惜裁到菇董的臉了......

最後來一張比較正常的好了(上文的某R3學長也在)


不管這學期過得怎樣,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我愛高醫大內!(雖然可能更愛小兒>w<)



-------------------------------------
講到facebook就想到一件事:
如果你用我的本名去google的話,第一筆資料應該不會是我
因為我沒有facebook帳號啊XDDDDDDDDDDDDD
(引述CR學長的話:「那是年輕人的東西~」)

2 comments:

會笑的雲 said...

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是換肝大國啊...
話說~阿球我好想妳喔>///<

S.C. Wang said...

喔喔!是考老師~~
話說你莫名其妙的欠債還完了沒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