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閱讀] 簡略敷衍心得

前陣子看完了《德語課》跟《追風箏的孩子》這兩本書。


《德語課》


話說我不太清楚Lenz這本被評為「德國戰後最重要的小說」裡面,在有趣的寫景文字背後,除了反映出「納粹時期政府對人民思想的箝制」與「履行義務過頭會變成助紂為虐」之外還隱藏了多大的意含,不過這本書描寫景物與場景之類的手法真的很不錯,對我來說文字很容易就可以轉成畫面,Lenz也把很多平時我們在思考的時候會做的小動作給寫了出來,讀起來很親切,但覺得很悶倒是真的,所以這本書我看了第二遍才把他看完......
現在看來,可能有看第三遍的必要......
btw, 我覺得我得到的那個德語版有聲書(廣播劇?)還不錯耶!

☆推薦度:4/6
☆硬度:4/6

《追風箏的孩子》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為你,千千萬萬遍)該說是這本書的主旨。裡面的人物關係真的是有點複雜啊,因為講了會爆雷所以這邊不能說,看了就知道。如果說女王的教室是讓我賦予「蝴蝶」特殊象徵的契機的話,那這本小說可以說是我對「風箏」下另一種定義的緣由吧。不過我還頗能理解主角的心情,畢竟我也是個愛嫉妒的人XDD

☆推薦度:5/6
☆硬度:2/6

接下來是近況報告:
印象中我花了BLK5後半段跟BLK6前半段很努力的把《德語課》看完,之後在BLK6 mid-term之前開始看《追共筆的孩子》(對於追風箏的孩子的暱稱),跟上一本不同的是,《追》這本書很快的就看完了,前後應該不到一個禮拜吧,對我來說可是很快了呦 v( ̄▽ ̄)y
最近同時在看兩本書(其實是上一本沒看完又開始看另一本XDD),《查令十字路84號》跟《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大概就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