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LAB] 大體 Week 2

實驗第二週,進入了上肢區域中可能是第二難的部份。

與上週不同,本週的重點不在於肌肉,在於神經與血管,不過幸好我們老師的神經雖然有部份變異,但大致上仍舊能按圖索驥,認出該認的東西。

由於太過在意那條直徑1mm不到的長胸神經(from C567),在結締組織堆中陷入了杯弓蛇影的不正常精神狀態,花了10個小時還在胸側奮鬥,實在是開太慢了啊啊啊>"<

但這麼一來也學到一件很重要的預習工作,就是除了支配的部位要記清楚以外,神經的來源最好也要記得很清楚(這邊指的是從C12345678發出來這種很細小的細節),嗯,看來預習的工作做得還不夠啊...(謎之聲:你哪次有預習夠啊...= =)

然後第一次demo給自己組的看...超抖的啊!雖然醫學營的時候就有demo的經驗,但因為那次是準備很久講很少的中軸骨,加上我這週除了找到intercostobrachial n.跟把一些神經血管游離出來以外,我都是扮演討人厭的裝忙清脂肪小組,所以每次用持針器夾起一條乍看之下頗像電線的神經時,在開口前都要猶豫一下到底這是什麼...

不過找旋肩胛動脈的時候找到了上週在背部綁的那條線,感覺真是不錯XDD
(謎之聲:不要一不小心就得意了起來啊,你這懶惰鬼快給我回去看投影片+圖譜+阿趙預習下週的課程!!!!!!!!!!!!!!!!!!!)



大體週記一定會有的同場加映:

Sheldon scanner in The Big Bang Theory

Leonard: You cannot blow up my head with your mind!
Sheldon: Then I'll settle for an aneurysm(動脈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