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歐錦] GER vs. TUR


一直把歐錦打成歐冠.......= =""

其實我從小組賽第二輪就開始看這屆的歐錦了,也因此共筆少讀了很多遍(驚!)

簡單的說,德國要踢決賽了,真開心XDDDDD

先放張官網照下來的小拉姆吧(Lahm 同時也是本場比賽的 Man of Match)


本屆歐洲盃三場小組賽的先發陣容,要鞭戰犯的請快XDD

這屆歐洲盃(=歐錦),德國的比賽都讓我這個觀眾看得很挫。小組賽第一戰對波蘭的時候,靠著據說每次跟波蘭踢都會心痛可是還是都進球的Poldi (Podolski, #20)灌進了三球。但第二戰對克羅埃西亞(基於英文發音簡稱克羅蝦)的時候,後防漏洞大到連我這個只看不踢的球迷都看不下去,更別提無力的中場了,這場比賽,可說是德甲板(Bundesliga)鞭戰犯鞭最兇的一場比賽。與克羅蝦交鋒失敗過後,相信德國隊在心態跟球路上是有檢討的,但小組賽最後一場我所看到的卻是稍微警惕了一些但依舊散漫的隊伍,看得很抖,但還是贏了,終於有驚無險以分組第二晉級淘汰賽(亦為quarter final,簡稱1/4 final)。

Poldi,改成黑白的感覺比較有質感XDD

晉升八強之後的第一個對手,是我們這些看得超抖的球迷們最害怕的葡萄牙隊,根據小組賽的情況,如此的後防,遇到C. Ronaldo應該會形同無物吧。(德甲板版主還略帶憂慮地說,這場不看,可能就沒得看了吧)


但事情的發展總出人意料之外,不僅先發名單與小組賽的時候不同,大多數戰犯們都被換下場坐板凳(教頭Löw因為禁賽而被請到貴賓室休息...其實我覺得他也是戰犯XDD),葡萄牙的後防與傳球也很沒自信,C. Ronaldo的隱身也開很大,德國又抖抖抖地進了四強,沒有PK,也沒有加時,只有完美的波豬合體、米羅的破網得分以及芭樂優美的自由球。


在1/4 final的另一邊,土耳其在PK賽中擊敗了克羅蝦,個人覺得,這兩隊同樣都很積極,對上感覺有點散但總是抖贏別人的德國隊,不曉得接下來的對決會是如何的結果耶。

然後,這場依舊讓人抖到不行的semi-final就在雙方互灌球的情況下,由德國獲得最終的勝利。

上半場開始30分鐘內,雙方就禮尚往來,各進了對方一球,波豬合體再現!但戰況也就一直維持在這個不上不下的情勢。比賽快結束的10多分鐘,或者該說是30多分鐘,劇情急轉直下!首先是由落雷導致的全球轉播大停擺,使得畫面消失了5~7分鐘之久,幸好場上依舊是1:1僵持不下的局面。但就在畫面回復之後不到15分鐘,又一次的電力供應問題導致衛星訊號再度消失,在這次訊號消失,球迷焦躁又坐立不安的10分鐘之內,Klose與土耳其的9號球員Semih Şentürk(嗯,個人不怎麼欣賞他對鏟球的熱愛)互灌了對方一球,典型的德意志空襲與亮麗的近距離滑行得分。


在短暫的視訊回復之後(我覺得不到2分鐘= ="),迅速地來到了即將開始傷停補時的90分鐘,此時依舊是沒有畫面,只能看著Basel當地Fan Zone的球迷的反應與夾雜在主播尷尬對談內容中的快訊來得知球場的概況。是的,本場比賽的MoM (Man of Match), Lahm就是在這個時候替德國隊拿下了第三分:很棒的邊路進攻(與中場球員配合),成功地發揮了後側衛(正確的稱呼似乎是游擊手)的進攻價值!雖然當時的傷停補時從3分變成4分讓我很害怕有沒有補時越補越多的八卦XDD

Lahm或許是本屆歐洲盃中德國隊表現最優的球員吧。進攻方面,成功地從邊路發動攻擊,可與Poldi、小豬接棒傳遞攻勢,造就令人讚嘆的「波豬姆合體」,也可與中場相呼應,深入敵陣破門得分。防守方面,我覺得Lahm是個不會忘記自己是4-2-3-1陣型中最後方的那四個其中之一,每每在危及之時扮演臨時清道夫的角色(就是把對方攻過來的球「清」到前場去的意思),不過這種景象也暴露出中後衛與守備性中場能力不足的弱點。遲來的MoM,對於每場比賽幾乎都鞠躬盡瘁的Lahm來說是再好不過的獎賞吧。(講的自己很專業似的,但看比賽的焦點還是會放在有進攻或得分的球員身上XDD)

講了很多,發現還有老當益壯的喜感大叔Lehmann沒有講到。那就放張喜感大叔的英姿來彌補一下吧(惰)



總之,雖不希望德國繼續抖下去,但更希望德國不要再拿亞軍了,畢竟沒有人能保證,是否芭樂集滿了四個亞軍,德國就會得到2010世界盃的冠軍啊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