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TICF] 2008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 1/2


今年的音樂節從7/26早上九點開始報到,所以我提早了一天到台北。
7/25那天晚上的事情,除了搭台北市公車比搭高雄市公車可怕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值得另外紀錄的東西XDD


這篇大致上是這個禮拜的生活+上課週記,沒什麼音樂會心得


第一天

感覺Bob先生早上掙扎了很久才起床,目送我走出他家的門並且把它鎖上(因為他們家的門從外面就得用鑰匙鎖)。但接下來這一天最慘的事情才正要發生。

因為前一天晚上是從公車站牌走小巷子到他們家,路小天暗轉彎多,加上房子感覺上都長得很像,所以這個暑假方向感盡失的我出門之後就很順理成章的迷路了!!!!!!!!!!!!!!!!!
沿途一邊繞一邊祈禱可以看到景美溪或者是昨天公車經過的那座橋,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定位XDD,最後花了10分鐘才終於走到橋邊(那座橋的名字叫做寶橋),之後還算順利地搭上了後來背叛我的綠2(詳情請看最後一天晚上的週記),晃晃晃到了捷運站旁的麥噹噹,下車走到捷運站

進捷運站之後,因為根本就跟這段路不熟(七張—中正紀念堂),所以好死不死選了個離目標出口(5號出口)最遠的車廂上車,所以下車之後,得到了從中正紀念堂站的一端衝到另一端的經驗。


第二天

這天早上,除了再次迷路之外,有學聰明選了比較靠近5號出口的地方上車,不過還是不夠近。

下午因為場地調度的關係,節慶團的練習地點是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今年好快就站到國家音樂廳舞台上了耶~XDD

這一天的講座課是司徒加特的指揮Frieder Bernius先生的課,很兇很不親切的德國大叔,扣分。不過唱Lux Aeterna的前面那一小段複格形式的東西倒是真的有莫名的爽感XDD講座課結束之後,跟文欣一起搭訕坐在我們隔壁的一個指揮大師班的正式生:來自新加坡的佳音姊姊。

幫丸宛猴抱了一整天的資料,原本以為她會在下午的練唱或上課時間出現,但可憐的猴子因為沒辦法跟鋼琴老師請一個月的假,所以整天的課結束了之後才到台北,想當然爾我們是繼續用司徒加特跟國家音樂廳嗆她。

這天晚上沒有音樂會,所以幾個有宅氣的傢伙(94x1+96x5)原本打算去台大體育館堵FF的coser們,可是因為該死的鳳凰鳥颱風所以下大雨,一群人撲了個空。

然後一回來就從Bob爸從法國打來的電話中得知隔天放颱風假。因為可以補眠所以很開心,不過評估這兩天節慶團的練習狀況之後,突然覺得情況不太妙,因為節慶團一定要上台表演,所以要不是增加練習量就是會砍講座補練習時數。之後兩個情況都同時發生了耶~



第三天

去些已經家練習,其實我覺得大部分時間都在吃東西XDD

一群人很練到晚餐時間,就很豪邁地把譜到處散丟在客廳裡,一邊看西瓜大盜的錄影,一邊吃披薩。今天最大的心得是:些已經家的抱枕很好抱(大心)

因為自己有把"as through a wilderness"的快速音階練得比較熟了一點,所以覺得這一天過的還頗充實的XDD

不過些已經很糟糕,居然說她妹妹是印尼人XDD



第四天

我真的覺得我早上看到修訂版課表的瞬間,臉上一定露出了嫌惡的表情,因為挪威指揮跟美國指揮的講座課都砍了(小怒),並且北方點子的講座課也砍了!!!!!!!!!!!!!!!!(嗶—!),幸好芬蘭團跟南非死小孩的講座課還在。

然後第四天又是一整天的排練。伴奏埃及豔后姊姊是好人~

其實記不太得是第四天還第五天晚上,反正就是連續兩天很累(雖然我覺得尚倫「葛格」一定比我們累)但回到Bob家之後,其中一天看了貧窮貴公子跟伽利略的重播,另一天則是跟Bob妹一起看了Hero的電影版............XDDDD

可是我回家之後都有再過譜練習喔(辯解中)




先寫到這裡好了。

是說到了第四天Gabor還沒正式來帶我們哩~
(不過他有偷偷來看一下練習狀況XDD)


連結:
2008第八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官網

No comments: